小裙子

他眼底眉梢围着我绕啊绕

【扭三】【瑜权】一点特别特别主观的个人看法

【cp脑胡说八道,纯属胡扯】【慎入】

昨天半夜上头写的,以下是非常非常主观的扭三向,cp脑的胡言乱语,只是个人看法,不强迫任何人认同。现在退出去还来得及。


忘记在哪里看到过有人说扭三权妹单恋瑜哥[二哈]个人觉得并没有,虽然两个人之间有很重的撕扯感,和微妙的抗衡(这就是扭三向的带感之处!)。但摸着良心说,其实扭三瑜对权简直太深情了,还特别有担当,大包大揽为权妹包办一切,真乃模范好男人。


感觉瑜是真的很想要说:放着别动,这些事情都给我做!你安心坐着当你的主公就好[并不简单](来自@葳蕤verdant  这位仙女)

有时候甚至怀疑,瑜眼里的权,大概非常需要被帮助,需要被引导,还很容易被坏人(dbq亮亮)骗[允悲]

权:我怀疑诸葛亮有意如此

瑜:岂止是有意?balabala……(那个语气那个表情,简直像是在说“你不知道他们有多坏,我给你解释解释”[允悲])


还兵符那一集,明明是权妹伤了他的心,可是发火掀桌子的时候,他说的是:“我气的是那诸葛匹夫!知道主公好面子,故意balabala”,说亮亮挑拨离间,挑拨他和权儿的关系,锅又甩给亮亮了


虽然如此,但权妹的小心思小动作他也是看在眼里的,而且以一种淡定的态度去面对,正如演员老师所说的照单全收(太帅了这态度)


瑜,全江东最热衷于为权妹背锅的男人。


名场面大家都知道了,吴国太知道嫁小妹的事,权儿被责骂了一顿,跟瑜哥抱怨,瑜哥立马说,你可以把这事儿推给我,就说你毫不知情。这事儿的后续不知道有没有人注意,他不是随口说说而已,他是真的站出来扛了。


吴国太责骂权妹,权被妈妈骂得低头认错,瑜这就听不下去了,马上站出来说这事儿是我的主意,跟主公没有关系。(这是什么绝世好男友我慕了)


还不止这个,依旧是还兵权那场戏,瑜对权说,如果主公怕天下人非议,就把责任都推给我,用我的项上人头来堵悠悠众口。这个过程中瑜权二人的表情很值得琢磨,权犹豫又惊诧(刚刚遭受了瑜哥私自调兵的暴击,又被他一番表白,知道瑜哥是为了自己好,被两面情绪夹击),缓缓看向瑜哥。瑜的表情则是坚定又锐利,毫不犹豫地说出愿意为权妹背锅的话。(瑜没有想到调兵那层问题,或者已经说放弃去思考私自调兵的后果了。这时候两个人的情绪信息是不对等的,所以后面瑜才会被谁是主那句话震惊)


这其中当然有希望快点拿回荆州的成分在里面,但这绝不是全部,谁能又说他这番话里没有丝毫的真心呢?后续我们也看到了,在吴国太责骂权妹时,他更是直接站出来背锅。以及临终前的一番解释,他以自己的霸道来威慑那帮老臣,以此帮助权妹稳定局面。瑜从始至终都在为权妹大包大揽。在权妹需要他背锅的时候,他从来都是毫不犹豫的。


我最初入坑瑜权,其实是瑜临死的那一幕,瑜这个人,平时雷厉风行,锐利又坚定,从来不把权的小心思放在眼里,但是谁能想到,他临死前,居然会小心翼翼的问权妹:“你不会记恨我吧?”还长篇大论的解释自己苦衷(我也是不得已的,你不要恨我好不好)

讲道理,瑜为什么会问出这句话?当然因为他在意啊,他在意权对他的看法,否则直接交代后事得了,何必balabala这么多,如果他不在意,权妹恨不恨他又怎样?权妹再恨他也不会立刻下令杀了他(何况他本来也要走了)

瑜这个人,情绪从来都是很分明的,唯独对权生出许多复杂的情绪。或是担心他看不清坏人的真面目,或是怨念他受别人挑拨离间。瑜对鲁兔生气,直接开口怼,怼完回来还是好好的(这里是@葳蕤verdant  的话),瑜对亮亮是直接想弄死他(dbq又误伤亮亮了)。但是权让他伤心了,他因此而发火,居然都是甩锅给别人,对权只有怨而没有恨,权过来一番软声道歉,他就受不了了,更别提权妹后面那一句“你是做哥哥的”,瑜的表情温柔又无奈。

瑜对人好也是直接的,但没有见他向谁索取过什么情绪满足,唯独对权。瑜对他有情绪需求。很有意思,权只要正面质问他,对他表达不满(谁是主),瞬间就能让他的情绪跌落谷底,而且是对罪魁祸首发不起火的那种(对后期脾气不太好的瑜来说太不可思议了,瑜可不是那种会因为尊卑而忍气吞声的人)。

权妹,你是多么特别的存在啊。

权妹每次有小动作小心思,瑜哥发现得都挺快的,总是一脸看穿本质的表情,很平静的接受,从来不回击。瑜哥的控场力惊人(此处又是这位@葳蕤verdant 仙女的话)但是除此之外,他神态里还有种复杂的情绪(文盲实在不知道怎么形容了,大概就是“又来了?别闹”还有“你对我还来这招?”)

人的感情都是复杂,或许最好不要用固化的印象来判断(我没资格建议我只是爱胡说八道),每次看扭三都有新的体验,虽然🐷编有很多崩坏的地方,但是演员们演绎出来,导演把控全剧出来的东西,早已不仅仅是原本剧本上的那一点东西了。过于崩坏的剧情没有深究的必要,但有些地方也是确实值得体会的。(好吧只是我这个cp脑这么觉得,依旧是胡说八道)

瑜权的关系多有意思啊。

最开始,其实他只是你朋友的弟弟,只是一个新上司,你只要做好你的本职工作,偶尔帮一下忙就行了啊。

可是不知不觉,你们之间的纠葛变得这么深。说一不二的大包大揽,想替权妹把一切都做好,理直气壮又带了点愤懑,情感撕扯着,还在心底埋了担忧,担忧对自己在权妹眼里的形象。

瑜哥临终前是真放心不下啊,放心不下荆州,放心不下江东,放心不下权妹(你不会恨我吧?)

遗憾不能再为主公效力。

小心翼翼的问权妹会不会恨自己,笑着解释自己的苦衷。

“曹刘伴虎而生,你可千万要小心啊。”

帅气的瑜哥走了。从此以后,就再也没有那个觉得权妹容易被人骗(?),爱大包大揽,恨不得帮主公把活儿都干完,积极给权妹背锅,淡定又锐利地看着权妹耍心眼的瑜哥了。

评论(23)

热度(217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